--

--.--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スポンサー広告:  トラックバック(-)  コメント(-) 

    2008

12.15

米蟲可以學到的東西

又開始聽FPM了,我想今天晚上應該是City Lights整晚了吧=w=
唉,好想看生拉麵...(就是還沒煮的拉麵*喂)
我想看ラー本公演啦~~!


今天一整天都在跟預告工資奮鬥,
雖然身邊的人應該不太會遇到,我還是把現在學到的東西寫一寫好了。
當做紀錄也當紀念(?)

以下都是資遣勞工相關,應該很boring。
資遣費
資遣費每工作滿一年給平均工資0.5個月,未滿一年的部份依比例計算。
ex.我年資1.5年*月薪=資遣費=0.75個月薪

特休
一般公司應該都有特別休假,
離職時若沒使用完,可轉成薪水發放。
(但這件事是我們跟公司提醒,他們才好像要發。)

預告工資
據勞基法第16條規定
公司資遣員工必須要事先預告,
預告期間每星期有2天可請假外出找工作,工資照付。

不過咱們公司並沒有盡到這份責任,
是當天通知、當天遣散。
要是沒有事先預告員工,則必須發給預告工資。
若是公司不發給這筆工資,勞工是可以向勞工局申訴的。
ex.我的例子是工作滿1年以上未滿3年,必須20天前預告。
公司必須發給我這20天的薪水。

目前正在爭取中,不過咱們公司感覺不像是很有誠意...
似乎想要把離職的這些員工分別叫出來談的樣子。
這些不都是裁人前都要知道的事嗎,
做什麼事都沒有計畫,這家公司會搞成這樣真的不是沒有原因。

還好我撐到他裁我,我還有資遣費可拿,
我自己走還沒錢哩=w=(毆)


上面都是公司該付給資遣員工的,下面要自己去申請:

失業給付
攜帶
1.資遣的離職證明文件正、影本,
2.身分證正、影本,
3.存摺正、影本(匯款給你用的),
去附近就業站辦理就可以了,
似乎會面試問你是否有意願繼續工作...
...不過有人會回答不嗎=v=bb


---
久病也會成良醫,被裁也會變算錢達人(??)

雖然終於離開那公司很高興,
但是接下來到底會怎樣通通都不知道,
只能想辦法安排接下來該做什麼事,
考機車駕照、應徵工作...之類的,
還有終於可以有足夠時間弄ラー翻譯,
(雖然很擔心之前看到有關取締的事...)

雖然知道不是自己能力問題被裁,
但是應徵新工作好像能力又還不夠,
我該繼續走3D還是往企劃走呢...

啊,總之還是先不要想那麼多搞不好比較好XDD

想到前幾天看貧窮男子,裡面的台詞說:
「人生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口味,
但要是你根本沒錢買巧克力時該怎麼辦呢。」

好像跟前文沒什麼關係,剛好想到而已。

日記トラックバック(0)  コメント(0) 

Next |  Back

comments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









 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
trackback
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